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读书+履职,大家约起来!”

——四川省政协“四川政协同心书院”正式上线

2023年01月18日 15: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1月18日电(记者韩冬)“可供万人同时在线,强!”

“读书+履职,大家约起来。”

“我们市(州)政协委员也能同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共同学习、共同履职,为省政协点赞!”

……

1月17日,四川省政协“四川政协同心书院”正式上线,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在省政协委员主题读书群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挺起民族精神脊梁”主题进行领学分享。参加本次读书活动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各市(州)政协委员在读书群里分享使用感受,好评不断。

建设“四川政协同心书院”,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政协有关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旨在搭建一个常态长效优质的线上平台,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多层次立体化读书体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政协凝聚共识的作用创造条件。

“建设‘四川政协同心书院’线上平台,既是集众人之智,深化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广大委员学习随时上线、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议政永不断线的重要路径。”省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省政协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书香已逐渐成为全省政协的鲜明气质。为更好地服务省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的读书需求,进一步适应网络时代,从去年10月启动建设“四川政协同心书院”以来,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广泛听取各专委会、各界别委员和市县政协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扩面、提质、增效。目前该平台设有电子书库、政协讲堂、文史资料库、读书管理等模块,并可同步开设50个主题读书群,支持10000人同时在线读书。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把读书与履职相结合,既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一项具有政协特色的制度性安排。”启动仪式上,田向利勉励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坚持履职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运用好“四川政协同心书院”这个新平台新载体,在读书中明建党兴国之由、明治国理政之道、明政协建言资政之意、明个人修身之要,切实把“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为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