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福建漳州市两会首次邀请华侨列席

2023年01月19日 10: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日前召开的福建省漳州市两会首次邀请6位特殊的成员列席,他们是来自菲律宾、日本、巴西、阿根廷、柬埔寨的侨领。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漳州当前有海外侨胞150多万人,分布于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在漳州的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他们也成为漳州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

“能参加市两会,体现了家乡对华侨的高度重视和信任,体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越走越扎实、道路越走越宽广。”菲律宾漳厦龙同海总会(商会)理事长黄书榜表示,要把漳籍侨胞的想法、期望和建议表达出来,为侨务工作献计献策;要把所见所闻带回去,带动更多同乡同仁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建设。

“一直以来,漳州重视听取民意、集中民智,重视海外华人华侨的作用与地位,作为漳籍侨胞,我们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持续助力中菲‘两国双园’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中菲人文科教紧密联系与融合发展。”菲律宾漳州总商会理事长罗剑峰说。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副会长黄益川则表示,能够参加市两会是他的荣耀,他将把这份荣耀转化为力量,推动和服务家乡漳州与旅居国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团结奋斗的时代最强音。”市政协主席吴文团表示,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团结奋斗新征程,要把凝聚人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基层协商中实现发扬民主和凝聚民心的有机统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1月19日   第 04 版)


编辑: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