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文化小院年文化系列活动之“民俗庙会闹新春”闪亮登场

2023年01月19日 14: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9日电(记者 贾宁)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综合文化中心1月19日开展了“民俗庙会闹新春”活动。苹果园社区居民的相约金苹果文化小院,感受这场“庙”不可言,且“会”味无穷的新春限定版民俗庙会,同我们一起共度幸福年。

GetAttachment.do

在以娱乐互动为主打的新春嘉年华 “庙”不可言,年味十足文艺演出让我们深深的体会着新年的美好。欢快的音乐,优雅的舞姿,璀璨的灯光,“金苹果老街坊艺术团”载歌载舞,给在场观众们献上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演出。

Geachment.do

在以传统民俗文化为主打的“会”味无穷民俗年活动中,涵盖了赏古琴、对对联、绘福卡、剪窗花、“圈”个幸福年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让社区居民可以沉浸其中,一边感受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一边在欢声笑语中同家人、同近邻一起欢度佳节喜迎新春。苹果园社区的幸福记录者们更是纷纷拿起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每一份美好与甜蜜。

苹果园街道综合文化中心此次举办的“民俗庙会闹新春”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了春节期间的节气氛围,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还赢得了社区居民一致赞许。传播和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为社区营造了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新春气氛。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