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2023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走进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石油共生大院

2023年01月19日 14: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8日电(记者 贾宁)锣鼓、舞狮、变脸、糖画、赠福……1月18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石油共生大院庆新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邀请了民俗专家、书法家、文艺团体、非遗表演团队等共同参与,居民不仅现场参与了欢庆活动,还有超1万人同步观看了线上直播。

11chment.do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主办,北京和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学院路街道石油共生大院承办。

据了解,石油共生大院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大院社区内,占地面积9300平方米,垂直服务于学院路街道31个社区近26万居民,毗邻八大学院近16万师生。石油共生大院曾荣获北京市城市更新最佳实践奖项目,2021年荣获北京市最美网红打卡地等殊荣。

22hment.do

“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北京石油共生大院以弘扬非遗技艺、传承民族文化为活动宗旨,在上午的活动中,威风锣鼓、空竹表演、变脸、快板书、舞狮点睛等民间专业非遗表演火热开场;与此同时,室内民俗专家与书法家现场联袂送出祝福,写福、送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下午,文艺汇演汇聚京剧、大鼓、杂技、管乐合奏近20个节目,精彩节目穿插登台,现场演出喜庆而热烈,群众们纷纷沉浸在喜迎新春的祥和气氛中。

33hment.do

本次活动中,还穿插设计了群众可参与的惠民环节,特产展卖大集,健康检测、血氧测试……惊喜与实惠并存。

据石油共生大院负责人李春红介绍,2023年,将在海淀区文旅局与学院路街道鼎立支持下,开展亲子活动、为老服务、婚姻家庭情感服务、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健康管理、百姓文化大剧场、百姓跳蚤市场等多种活动,“石油共生大院承诺全年无休,随时为居民提供服务,为增强地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