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新春慰问送关爱 敬老爱老“侨”情浓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为百位侨界空巢老人送去“爱心年夜饭”

2023年01月20日 09:23  |  来源:中国侨联 分享到: 

兔年春节将至,河北秦皇岛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云满棠公益团队、秦皇岛市绿生活公益服务中心、北京象艺术公司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了100箱爱心杂粮礼盒和100张手绘年画及贺卡。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号召,通过地方侨联,将爱心送达北京、秦皇岛、重庆市的100位侨界空巢老人。

北京昌平区侨联:特殊时刻送出特殊的礼物

1月11日下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昌平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代表来到北京昌平区龙泽苑社区,看望慰问辖区内的侨胞侨眷,为他们送上爱心大礼包。捐赠仪式由昌平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曹文莉主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代表,昌平区人大副主任、侨联主席张强斌,龙泽园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曾文涛,党工委副书记王国林,爱心企业代表分别为侨胞侨眷送上美好的祝福!

捐赠仪式过后,社区书记伊然专门来到归侨张星娘阿姨家,她曾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担任中方翻译。张阿姨分享了她19岁回国前父亲曾说过的一句话,“好好工作就是爱国”,这句话伴随她一生。她表示,在这个特殊时刻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感到非常幸福,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北京海淀区侨联:看望慰问高龄空巢归侨侨眷

1月16日下午,工作人员来到西三旗街道侨联育新社区侨之家看望慰问20户高龄空巢归侨侨眷。

在捐赠现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区侨联、街道党群办、社区党委以及爱心企业代表与大家热情交流,了解大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在新的一年里生活会越来越好;象艺术公司捐赠的中小学生手绘年画,寄予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大家爱不释手,一边欣赏手绘年画,一边拿起手机拍照,与手绘年画合影,纷纷感谢各级侨联的关心关爱,有情春更浓。

秦皇岛市侨联:关爱孤老年夜饭 爱心车队暖人心

1月17日上午,伴随着浓浓的年味,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秦皇岛市侨联在北戴河安居社区开展“侨爱暖心迎新春 关爱孤老年夜饭”活动,为3个街道、乡镇的30名孤寡独居老人送上春节礼物。活动仪式过后,志愿者们组成“爱心快递车队”,在社工带领下,将一份份爱心“年夜饭”大礼包送到老人家里。

春风十里,传递温暖!老人们收到礼包后一边连声谢谢,一边在社工服务卡上留言。

“得到这么多热心朋友的关爱,心里特别温暖,也增强了生活的信心与能力!千言万语二个字:谢谢!”

“一份浓浓的年夜饭,多重厚厚的人间爱。感恩共产党,感恩社会主义大家庭!”

“谢谢爱心志愿者,共同祈盼新的一年:金虎辞岁瘟神去,玉兔迎新好运来!”

热心公益、乐善好施一直是侨界的优良传统。新的一年,秦皇岛市侨联将在上级侨联组织的帮助和支持下,继续引导好、发挥好、组织好侨界爱心力量,积极奉献社会。此次活动得到了秦皇岛市绿生活公益服务中心、秦皇岛市社会工作促进会、秦皇岛青藤社工等单位组织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重庆万州区侨联、侨商会:温暖一位老人,照亮一个家庭

1月17日上午,万州区侨联、侨商会在重庆之香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举行新春慰问座谈活动。万州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太白街道和高笋塘街道办事处,侨商会的老侨胞、侨属、老台属,社区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区侨联副主席、侨商会秘书长邝平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韦蜀泉委托,向参加新春慰问座谈会活动的老侨胞、侨属、老台属代表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河北双合盛生态农产品公司及北京云满棠公益团队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区侨联副主席、侨商会常务副会长范兴国主持活动。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77岁的老侨属杨继如表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心企业及志愿者团队,在节前送来这份爱心满满的年夜饭大礼包,让大家很温暖;91岁的钟旗华老人坚持到现场参加活动,颤颤巍巍拉着儿子的手,她说,收到北京孩子们亲手画的年画,特别开心。

73岁的钟秉虔老台属,太白和高笋塘街道的代表在座谈表达了感谢之情:温暖一个老人,照亮一个家庭。希望今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万州侨联能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务,提高老人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