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书记来了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谋发展大计

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

2023年01月20日 0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严国鸿 记者 韩冬)“我们将坚持按照‘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要求,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各行业各领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日前,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联组讨论会结束后,参加讨论的州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

在当天的联组讨论中,戈教·云登嘉措、马玉元、刘维静等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参会的州委、州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和委员们深入探讨、互动交流,对委员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讨论气氛热烈。

“进一步推动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收集合理化建议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帮助农牧民群众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培养和选树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和示范点,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引导,释放正能量,扩大影响力,形成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宗教界委员降央克珠的建议引起州委书记沈阳的高度关注。

“‘导’是关键,‘服’是重点,‘实’是基础。”沈阳表示,要牢牢把握民族工作主线,围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发挥少数民族干部联系群众、宗教界服务社会的优势,做好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不断巩固基本力量、团结新生力量、化解消极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鼓励委员们,要牢记政协委员政治使命,践行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紧扣中心大局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为甘孜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谱写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进一步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培育、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带动群众发扬首创精神,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甘孜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1月20日   第 04 版)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