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新春走基层>滚动新闻

新春走基层 | 大唐不夜城灯火璀璨

2023年01月28日 11: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路强

“截至今日16时,大唐不夜城及大唐芙蓉园景区周边人流、车流已趋于饱和状态,为确保您的安全出行和游玩体验,请市民群众尽量错峰出行,避开热点路段。”1月26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公安分局再次发出出行提示。作为著名的网红景区,大唐不夜城今年春节的火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18时许,记者来到大唐不夜城内,看到景区内到处是人流不息、摩肩接踵的热闹景象。远远观望的市民郑炜不禁感叹道,“我们熟悉的那个新年终于又回来了!”

据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的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节,为了让市民和游客体验“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长安城”的熙攘,他们除了以延续40余载的西安城墙灯会和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合力再塑“长安灯会”品牌外,在大唐不夜城、易俗社文化街区、兴庆宫公园也纷纷用花灯装点景区,营造浓浓的西安年味。

据悉,今年大唐不夜城有根据澳门艺术家马若龙所设计的经典IP形象演化而来“东方兔仔”灯组,有经典游戏《梦幻西游》携手超级神兔打造的“乘风破浪”灯组以及竞相开放的牡丹花丛中玉兔漫步其中的“繁花锦兔”灯组等等。这些花灯在传达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潮流感满满,充分展现了新年喜乐祥和氛围。

此外,大唐不夜城还制作了百余组唐诗灯牌,置身于流光溢彩的斑驳光影中品味唐诗,让游客在古今的碰撞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每年春节,大唐不夜城都是最热闹的。”据统计,自1月22日开始,曲江新区每晚的客流量超40万人。因客流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西安城墙等部分景区提示,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并呼吁西安市民错峰出行,以便外地游客感受古都魅力。在景区内,也到处是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在紧张地指挥和疏导人流。现场的陈警官告诉记者,除了雁塔分局,今年周围区县也都安排了大量警力来这里支援。

“大唐不夜城的灯火璀璨、繁华热闹,真的让人觉得十分震撼。”来自北京的史先生其实是个“老陕”。他说疫情三年几乎没有回过家,这次带两个孩子回来,就是让他们好好地体验一下家乡的悠久文化和热闹的年味。赏花灯、体验民俗、看演出、吃美食……“这个春节过得太开心了!”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