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新闻动态

总书记的关怀记心头

——四川宜宾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见实效

2023年01月31日 11:06 | 作者:韩冬 王渊 袁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王渊 袁鹰

“2022年,是宜宾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宜宾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四川省宜宾市政协主席谢杰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热烈的掌声不时在会场响起。

“习近平总书记来宜宾视察,既是对宜宾近年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抓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集中检阅,也是对宜宾‘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宜宾市政协副主席李康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市政协及时向各县(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支部)、市工商联,市政协各委室,各界别小组和委员小组印发“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不断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工作方案”,引导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认真“讲”、扎实“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宜宾生态地位突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以能酿出美酒的标准,想方设法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造福长江中下游和整个流域”的重要指示,宜宾市政协将“宜宾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路径——以能酿出美酒的标准守护好一江清水”作为2022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前后历时9个月,最终形成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搭建宜宾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平台,形成有宜宾特色的“低碳”系统推进路径提供了许多专业化、科学化建议。

2022年,宜宾市政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重点实施了九大“双助”行动,在聚焦支持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动力电池产业强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茶产业发展等方面,组织重要协商活动11项、重要会议17项、重点调研视察活动20项,向市委提交重点调研、视察、协商报告18个。全市两级政协深入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协商近千次、解决实际问题2000余个。为助推宜宾高质量发展发出了政协声音,贡献了政协智慧,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谈及2023年的工作打算,谢杰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聚焦市委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斗目标,牢牢把握政协工作与时代发展“契合”、与党政工作“同频”、与人民需求“共振”的着力点,打造“长江大保护委员大联盟”品牌、“委员大招商助力大发展”品牌、“有事来协商”品牌、“联系界别群众”品牌,全力建设“责任”政协、“书香”政协、“效能”政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展现宜宾更大作为,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