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这个春节,“娘家人”把温暖送进门

2023年01月31日 14: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郭帅)1月28日,记者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了解到,为了给困境母亲及家庭送去新春祝福和关爱,帮助农村困境母亲温暖过冬,2023年春节期间,全国多地各级妇联组织把满含爱心的“母亲邮包”送到困境母亲手中,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和祝福。

在福建,700多个“母亲邮包·家庭健康包”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发放到福州市、漳州市等地困境女性家中。“‘母亲邮包’里的东西可多了,有被单、枕套,还有电子血压计、护腰带、小药箱、家庭安全知识手册等,都是家里用得着的。”南平市光泽县,手捧“母亲邮包”的李阿姨笑意盈盈。

岁寒情暖,在湖北省潜江市,当地妇联组织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与困境妇女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共计发放“母亲邮包·巾帼暖心包”228个。女性生活用品、防疫用品等物资把“母亲邮包”装得满满的,也把受助母亲的心填得满满的、暖暖的。距离潜江200余公里的咸宁市,两癌患病妇女、企业困难女职工等困境妇女也在新春佳节收到了市妇联送来的“母亲邮包”,确保她们防疫有物资、生活有保障、内心有依靠。

在贵州省丹寨县,巾帼志愿者们走村进寨,到困难妇女家中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由生活必需品组成的“母亲邮包”,让困难妇女暖心过年。

在江西省赣州市,市妇联一行深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宁都县固厚乡固厚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村里25名困境母亲发放装有毯子、围巾、棉马甲、棉手套等保暖物品的“母亲邮包”。

据记者了解,10年来,“母亲邮包”为110万余名困难妇女送去关爱,让她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她们通过勤劳和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1月31日   第 09 版)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