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民革福建省委会支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让传统茶饮“年轻化”

2023年01月31日 16: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福建素有‘世界乌龙茶故乡’的美誉,是全国主要的产茶区之一,有千年的茶文化历史,具备开发新式茶饮的良好基础。”1月12日,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民革福建省委会建议,从供给端发力,推动茶叶从传统泡饮向新茶饮等方向转变,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式茶饮市场消费群体约七成是‘90 后’‘00 后’,年轻市场成为品牌营销关键突破点。”民革福建省委会认为,要结合“快时尚”,把握新式茶饮品牌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定位,运用“两微一抖”等社交媒体渲染,形成营销“粉丝化”“社交化”趋势。同时,要紧跟趋势,注重创新产品及衍生周边产品设计,精致化推出联名产品 ,以差异化体验抓住年轻人的消费心理,推动品牌消费升级。

在新式茶饮市场同质化严重、原材料品控日益关键的背景下,民革福建省委会提出,要鼓励支持重点产茶市、县和龙头茶企,争取与头部品牌深度合作上游生产,通过原材料定制生产、建设企业茶园等方式成为其固定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以乌龙茶尤其是武夷岩茶为主打产品,借鉴南平“武夷山水·茶空间”运营模式,乘势而上培育打造“福茶”新式茶饮品牌,逐步拓展新式茶饮市场。

民革福建省委会还特别强调,当前,减糖、健康是年轻消费者新需求,新式茶饮的品牌宣传推广要在营销方向上区分于原叶形态产品以“稀缺性”等为卖点的手法,将闽茶的健康功效和绿色有机生态作为宣传推广和产品包装的重要元素,提升产品市场价值,引领健康茶饮新潮流。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