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3年02月01日 08: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记者 刘彤)1月31日上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本届外事委员会在全国政协党组、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着力聚焦“三个重要”,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外”的特色优势,积极主动,勤勉履职,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五年期优秀答卷。

郑建邦表示,五年来,外事委员会的工作呈现三个特点:第一,分党组的领导坚强有力。外事委分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始终把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第二,工作成绩突出。外事委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积极开展对外交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广泛汇聚正能量。召开专家协商会、国际形势分析座谈会等,形成了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价值的履职成果。针对美欧炮制的反华议案、佩洛西窜台等,九次发表严正声明,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第三,委员展现新时代新风貌。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参加理论学习、专题调研、协商议政、读书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

郑建邦指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接力奋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弘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驻会副主任王民分别讲话,副主任孔泉主持会议,与会委员交流履职心得体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刘洪才、李保东、刘结一,外事委在京委员和部分对外友好界、民革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