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梧州市建立健全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帮扶机制

2023年02月01日 14:58  |  来源:梧州日报 分享到: 

维权关爱妇女儿童

梧州市建立健全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帮扶机制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家才能慢慢走出困境。如今,我考上了广西大学研究生,妹妹也考上大学。”近日,小何(化名)来到苍梧县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官连连道谢。

原来,小何父亲于2021年因交通肇事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其母在交通事故中死亡。为养活家庭,小何将读书机会留给了家中更小的弟弟妹妹。得知情况的苍梧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将其父的案件司法救助线索移送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经调查核实,小何等人属于困境妇女儿童,系重点救助对象。为助小何一家渡过难关,市人民检察院为其发放司法救助金7万元,并启动多元救助帮扶机制,协调当地乡村振兴、民政、教育、妇联等部门落实一系列帮扶措施:申请每人每月获得1022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每人每年获得助学贷款1.2万元和雨露计划补助1500元,安排免费心理医生定期为被救助人进行心理疏导。

在梧州市,像这样维权关爱妇女儿童的例子还有不少。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为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2022年以来,梧州市多部门联动为妇女儿童提供司法帮扶、来信来访等维权关爱服务,市妇联积极与多部门共建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帮扶机制,共实施妇女儿童司法救助案件13件,帮扶金额35.5万元。此外,市妇联联合市法律援助中心长期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援助服务工作,2022年共为1320人次妇女提供法律援助,为1800人次妇女提供法律咨询,共接待妇女来信来访100多件(次),接信访办结率为100%,化解了不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杨愈婷)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