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新疆巴州政协形成读书学习促履职格局:

​练好读书学习基本功 提高资政建言质量

2023年02月01日 1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委员要成为一个读书学习的模范群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练好读书、学习基本功。”1月28日,新疆巴州政协党组开始当月的第三次集体学习,巴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董斌再一次强调要读书学习重要性。

“委员们做什么,本身就有一定示范效应。”巴州政协秘书长陈刚说,全国政协自2020年初部署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后,巴州政协提出建设“书香政协”,让委员在读书学习中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巴州政协班子带头参加专题学习培训班、带头学习宣讲,积极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新疆干部在线、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州县(市)两级政协学习蔚然成风。

“读书能让委员以更全面、更客观、更长远、更辩证的眼光,从历史视角看待当下问题,提高自信定力。”陈刚说,读书学习促进不同行业、不同界别委员形成共识,提高政协凝聚力,“人民政协履职成果的报送、跟踪督办以及活动的宣传报道都在学习中完成。”

“政协委员能够‘零距离’引导群众体验中华文明的魅力。”在每次政协常委会会议上,巴州政协主席吾买尔江·吾布力都会专门提到学习。

“热爱读书的委员,就是各行业阅读推广人,能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带动作用,对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有着重要作用。”董斌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参政议政领域不断拓展,政协委员需要学习的内容越来越多。多读书、善读书能开拓视野、促进思考,助力委员提高建言质量。(通讯员 杨延才 蒋冬菊)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