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英国曼彻斯特:这里的春节也很“火”

2023年02月02日 15: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英国曼彻斯特:这里的春节也很“火”(分离(1648004)-20230202143519

大年初一早上的舞龙表演拉开曼彻斯特春节庆祝活动的序幕

本报记者 李寅峰

灯火阑珊的街道上,熙熙攘攘地聚集着喜气洋洋的群众,大家边走边观看门类繁多的表演,品尝新鲜美味的小吃;热闹处,更有一条数十米长的巨龙,闪着光亮飞腾跳跃而来,仔细看,舞龙的壮汉们,却来自不同的种族,有着不同的肤色……

这是在英国的曼彻斯特,一场中国年的庆祝活动,点燃了全城的激情。第一次在这座城市过春节的中国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没想到曼城的春节,居然也这样“火”。

但这一切的场景,对于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来说,却不意外。“30多年来,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在曼彻斯特市中心举行的春节活动,一直是该地区活动的焦点之一。”她介绍,今年的活动,更是华人社团联合会与曼彻斯特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开场前,任洁仪在致辞中由衷地感谢了所有的合作伙伴和支持者,对于为此忙碌奔波了几十天的她来说,没有什么比活动的成功举办,更让她欣慰和自豪的了。

出席开幕活动的曼彻斯特市长唐娜·路德福德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华人社区为曼彻斯特这座伟大城市作出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教育和文化贡献。“我们也很高兴,在这座城市的大学里有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我们期待着曼彻斯特与中国有更持续的伙伴关系和协作往来。”唐娜引用中国春节的习俗向大家拜年,祝大家“好运连连、财源广进”。

拉开曼城春节庆典序幕的,是大年初一早上的舞龙表演。那一天阳光格外明媚,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人早早等候在曼彻斯特中央剧院与中国城现场。大家期待着分享中国春节的喜庆,更带来新年的好运。当巨龙舞起来,现场人头攒动、盛况空前。

“舞狮表演过来了,这狮子太灵活了!”

“看,这是中国功夫!”

舞龙舞狮、太极八卦、汉服展示、民族歌舞……你方唱罢我登场,阵阵欢呼和雷鸣般掌声中,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轮番展示,曼城的春节,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除多种多样的中华艺术形式外,当天的中国城中,传统小吃和中国文化工作坊也更多地吸引了当地民众。

夜幕降临时,全欧洲唯一的夜光龙表演出场了,它时而漫游云端,时而入海破浪,在夜空中飞腾跳跃,和红彤彤的灯笼交相辉映。

任洁仪表示,春节,对于华夏儿女来说,是一年之始。舞龙作为春节传统项目,代表了全世界华夏儿女对来年风调雨顺的美好愿望。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