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青岛市举办2023青岛旅外侨胞新春线上大联欢文艺晚会

2023年02月02日 15:15  |  作者:陈小艳 陈笑蔚 李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李冰)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卯兔耀新春 情满是乡音》——“青风海韵”2023青岛旅外侨胞新春线上大联欢文艺晚会在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举办。来自33个国家的54位侨团侨领在线上向家乡父老拜年,近千名旅外山东籍、青岛籍侨胞和留学生云端相聚,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度佳节。

此次晚会得到了海内外侨胞的积极响应。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山东籍、青岛籍侨胞和归国留学人员参与演出。晚会采用了丰富融合的艺术形式,与线上线下的观众进行充分互动,共有“兔跃中华·乡情涌动”“兔进万家·四海同春”“兔奔追梦·不负华年”“兔携福运·皆得所愿”四个篇章19个节目。

除了精彩的演出,晚会还设置了云上连线“送祝福”的环节。海外侨团、侨领等以现场连线、录制VCR等形式向家乡表达思念,为家乡人民送上祝福。参与侨胞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极具青岛特色的视听盛宴,感受到了祖(籍)国和家乡的浓浓亲情和城市发展的蓬勃生机。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