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为成长赋能 为育人聚力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家校社共育系列履职活动效果实

2023年02月02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日电 制定《关于深入推进徐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引导学校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适应“微时代”信息传播规律,联合徐报融媒“汉风号”开发“彭城好爸妈”数字微课程……2月1日,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通过市政协教育界别微信群,向委员通报2022年徐州家校社共育工作进展情况。作为教育界别召集人的石启红,去年全程参加了市政协家校社共育系列履职活动。

去年新一届市政协成立后,提出打造“示范、亮点、精品、同心、清风”五大工程,市政协教卫体委经广泛调研摸底,将家校社共育作为年度协商课题,创新开展“五个一”系列履职活动,旨在多方联动、多形式建言,打造履职亮点,提高履职成效。

一年来,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别委员赴徐州经开区实验学校专题视察家校社共育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尚学•社会民生”读书群成员赴江苏师范大学开展“家风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线下读书活动;邀请家庭教育专家,面向界别委员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宣讲辅导;联合市教育局,围绕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和“彭城好爸妈”工程实施,开展家校社共育示范学校、优秀家长评选活动;同年底形成《关于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建议》,入选市政协全会大会书面发言,并转化为专委会提案。

“‘五个一’活动拓展了专委会履职形式,提高了深度协商互动水平。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重点提案督办,举办以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同心圆讲堂,为提升我市家校社共育工作水平,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持续建言。”市政协教卫体委主任陈钢表示。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委员参与173人次,梳理问题47条,形成意见建议75条,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2篇,提案1篇,有效推动了相关部门工作。活动还获评2022年度全市政协组织创新创优项目。(郑品)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