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书记来了

“让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地干!”

——重庆荣昌区委书记与委员共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02日 16:30 | 作者:凌云 胡文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 凌云 通讯员 胡文丽

“说得好!我现在就可以回应你:区委区政府接下来会第一时间研究你的建议!”1月31日,重庆市荣昌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现场,区委书记高洪波听完区政协委员黄勇关于将荣昌眼镜产业园做大做强,实现“世界眼镜荣昌造”的建议后,第一个鼓起掌来。

这是一场“阵容强大”的协商。当天,区委书记高洪波、区长万容与80余位经济、工商联、科协界别委员以及参会的企业委员、企业家代表,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作为区营商环境观察员,感受到荣昌的营商环境一直持续向好发展,我们企业发展信心很足。”区政协委员,重庆西线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火炬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水维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出了“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建议区委、区政府加强科技孵化平台建设,为科技、研发、大数据等企业入驻提供更多空间。

龙水维的话引发企业家委员的共鸣。聚焦全区发展大计,结合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产业链要素保障、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高新区建设等主题,委员们竞相建言。“在荣昌,企业发展很踏实,员工工作很幸福。”作为本土的上市企业,区政协委员、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总经理黄介提出了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强化荣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的建议。

企业人士代表,德力玻璃(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明辉特别关注人才问题。他希望区委、区政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切实解决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区委、区政府就是要营造企业家扎根荣昌敢想敢干敢投的氛围,让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地干!”高洪波寄语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他表示,各级各部门将持续优化“123456”营商环境,深入企业办实事、倾心服务解难题,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清爽爽的政商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海晏河清的社会生态,当好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排头兵。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