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

助力数字经济 抢占元宇宙新赛道

2023年02月03日 09:58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宋啸峰)“龙岗目前有较好的数字产业基础底座,一批企业正积极布局元宇宙赛道,洛克特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华为等正共同筹备数字创意研究院,硬件、软件双管齐下,助力竞速元宇宙新赛道。”在日前召开的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聂华军委员建议政府出台元宇宙专项政策,助力元宇宙优秀企业成长。

“制定并完善数字创意人才的政策,从住房、入户、职称评定、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支持,实现高端人才集聚。”张艳霞委员呼吁相关部门完善人才政策,汇集元宇宙高端人才,促进企业与各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进行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打造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支持重点企业、行业协会、科技媒体等开展数字经济领域技能比赛和人才评选,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并制定落实配套保障政策。

在冯伟雄委员看来,深圳毗邻香港,应加强深港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打开了广阔空间。目前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已经落地深港国际影视后期制作基地,他建议加大对基地的扶持,串联上下游产业链,为来深扎根的港企提供“一条龙”服务,减少港企落地成本。

委员们希望在元宇宙这片广阔的蓝海中,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共同打造出龙岗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强力引擎。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