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王静怡委员:

打造名节名俗弘扬传统文化

2023年02月03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节日民俗是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的载体和土壤,打造特色鲜明的名节民俗城市文化品牌,是讲好城市故事,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的重要举措。作为礼仪之邦,山东各地都有着丰富的民俗节日和传统文化。

山东省政协委员王静怡建议,运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更具新时代特色的节日活动,以信息化赋能节日活动,打造信息化智能化新型传统节日;突破全国统一模式的传统节日小吃和纪念品产业模式,创新中华节日文化产业新模式;结合山东纺织产业的传统优势和民族装饰的新兴网络商品集散地优势,打造与之相适应的古城民谣、古琴雅集、花之舞会、赏月诗会等活动,组织全民参与的传统服饰穿戴活动,形成独具特色的齐鲁名节名俗文化。以齐鲁名节名俗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与之相适应的新传统服饰产业和新材料制造业发展,打造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