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欧启水委员:

满足多样化差异化医疗护理服务需求

2023年02月03日 10: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当前,我国日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慢性病、失能患者群体不断扩大,“4-2-1”家庭越来越多,住院陪护成为不少家庭的难题,对医疗护理员的需求呈上升趋势。

福建省政协委员欧启水建议,拓宽护理员来源渠道,建立与大型家政公司、劳动力市场的常态化互通机制,长期实时保证护理员人力补给。优化护理员培训体系,提升护理员服务能力和质量。鼓励职业院校开设相关专业,将医疗护理员纳入紧缺型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建立定向培养机制,对相关职业院校设定专项财政补助。拓宽医疗护理员职业发展,制定护理员服务评价标准,建立护理员技能分级管理体系,畅通职业技能等级发展通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医疗护理服务需求。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