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白春杨委员:

让民营企业沐浴司法春风

2023年02月03日 10: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照宁)良好的外部司法环境,对民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厦门市政协委员白春杨建议,依法准确审慎适用民事强制措施。对因生产经营出现资金暂时周转困难无法及时履行债务、尚有经营发展前景的企业,依法审慎适用查封、扣押、冻结、划拨等民事强制措施。建立涉企案件快速办理工作机制,确保每一起案件“优先受案、优先流转、优先办理、重点跟踪”,严防超期办案。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妥善办理涉企业执行案件,对胜诉企业及时帮助其实现合法权益;对无不良诚信记录、有发展前景但暂无履行能力的困难企业,依法采取分期执行、执行和解等方式,用时间和空间换取企业的良性发展。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