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复兴路上”启新航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以党建和文化引领开启2023年工作新篇

2023年02月03日 10:36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后,我们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的几位委员就马不停蹄来到浦东,参加浦东新区政协‘观澜讲堂’首场读书活动‘复兴路上’。”近日,在位于黄浦江畔的浦东政协委员协商活动中心内,上海市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肖泽萍如是说。

浦东新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之后,年度协商计划、监督计划、议政调研计划全面排定。紧接着,浦东新区政协又开启了第四计划——年度学习计划的安排和推进工作。

“‘复兴路上’主题音乐党课是上海交响乐团结合新时代新任务精心打造的艺术样态。”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介绍,“‘复兴路上’将优秀音乐作品与党性教育结合起来,希望用弦乐四重奏带大家一起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发展历程,从众多红色音乐作品中感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和力量。”

一个多小时的“复兴路上”,从序曲《光荣起航》开始,由“人民·江山”“希望的田野”“复兴中国梦”“不忘初心”四个篇章组成。来自上海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以讲解音乐背后的故事和弦乐四重奏形式,深情演绎《追寻》《唱支山歌给党听》《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等多首歌曲。

在音乐党课后的交流环节,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张晓山说:“我是来自潍坊新村街道的一名党工委副书记,我们在工作中努力搭建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平台。我很想把今天让我沉浸并感动着的‘复兴路上’搬到‘潍坊路上’。”

周平当即表示:“这个建议有可行性。”

“‘复兴路上’很棒,我们是否可以借鉴这样的形式,把我们的‘浦东史诗’一书也以故事和音乐结合的形式,呈现给市民们?”浦东新区政协常委胡旻珏在活动现场提出建议。

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姬兆亮说:“百事之基在于学。这次活动是2023年‘观澜’的首场活动,也是继去年‘深情的旋律’艺术党课之后举办的又一场音乐党课,由此揭开了新一年浦东政协工作的序幕。”

姬兆亮表示,希望委员们积极参与“观澜”系列活动。不仅要参与倾听,更要积极成为领讲人、主讲者;不仅要热爱读书,更要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不仅要读书不倦,更要学以致用,努力实现委员素质能力与履职实效双提升。


本报记者 顾意亮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2月03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