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新春走基层>滚动新闻

新春走基层 | “好日子”来了!

2023年02月06日 07: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高志民

接到报社安排新春走基层的任务,我就想到了“三同”去过的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干沟门村,正是“三同”活动接地气,让我和那里的老少爷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种了45亩玉米,每亩产1500斤左右,一年产7万斤;每亩青贮秸秆3000斤左右,养十头牛不是问题;每天产200多斤酒糟,一年能节省下猪饲料6万多元;今年刚卖出了80头大肥猪,圈里还有200多头……”

为了过上“好日子”,“酒迷”任永才探索着“粮—酒—猪—牛—粮”的农村循环经济模式,返乡创业的黄志新,靠“金种子”替代“土种子”发家致富。

“好日子”没有捷径,是靠勤奋干出来的。那么,干的底气来自哪里?

“以前我真不敢这么干,现在,没资金有人找,没技术有人帮,敢干啦!”任永才一语道破“天机”,“都是因为河北省政协派来的驻村工作队和乌立志书记,我特别感谢他们。”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背后是党中央、国务院共派出的25.5万个驻村工作队和累计选派的290多万名党员干部。

任永才嘴里的乌立志就是他们当中最优秀的一分子。正是因为他们,深入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全身心专职驻村帮扶,激发出脱贫群众依靠自身力量发展的志气心气底气。

有了这种“志气心气底气”焕发出来的干劲,农村“好日子”就来了!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