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热点背后 政协历史 奇闻轶事 军事历史 口述历史

首页>春秋>热点背后

北京祥体育博物馆今起试运营 同时举办两大特色展览

2023年02月06日 15:2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记者 宋荣俊)2月5日,恰逢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位于北京通州宋庄艺术区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一层的北京祥体育博物馆进入内部试运营阶段。

微信图片_20230206151650

1953年第一届全国冰上运动大会奖杯 李祥收藏

北京祥体育博物馆是集中国古代体育、中国近代体育、新中国体育、各省市体育、各单项体育运动及世界体育、奥林匹克的文物、艺术品收藏、展览、研究和相关体验娱乐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博物馆。开设有古代体育文物展区、中国近代体育展区、各省市自治区展区、各体育运动项目展区、新中国体育展区、中外冰雪体育展区、世界体育展区、奥林匹克展区、体育体验娱乐区、体育文献馆、体育艺术馆、体育雕塑公园、体育画廊、北京体育历史展区及临展区等十五个展区。收藏有中国古代和近代体育文物,中国现代体育及世界体育、奥林匹克藏品两万余件,展出古今中外体育奥运文物、藏品两千余件。

试运营期间,北京祥体育博物馆将举办临时展览“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红色体育奥林匹克珍藏品展”,展出1917年刊有毛泽东《体育之研究》论文的《新青年》杂志、延安时期运动会纪念章、“延安溜冰大会”的老照片等藏品100余件。

微信图片_20230206151646

1932年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欧林匹克”纪念瓷盘、瓷碗 李祥收藏

北京祥体育博物馆将举办中国冰雪体育暨历届冬奥会珍藏品展,展出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老毛皮滑雪板、清代手工铁冰刀、民国时期冰雪体育资料、老照片及历届冬奥会火炬、官方报告、吉祥物、门票等系列藏品100余件。

据悉,试运营期间博物馆不对外开放,待正式开馆后再对社会大众开放。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