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委员履职“走新” 服务群众“走心”

——河南濮阳县政协开展“三个一”活动小记

2023年02月06日 1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以读书之功夯实思想根基,把读书之得化为工作本领。”1月18日,一场别具一格的读书会在河南省濮阳县职高会议室举行,县政协委员、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振带头为大家领学;

1月19日,胡状镇石槽村村委大院内热闹非凡,该村130位老人高兴地领取县政协委员、濮阳市盛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盛青友准备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这是濮阳县政协开展“三个一”活动的温暖镜头。为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春节期间,县政协在全县政协委员中组织开展了以“共读一本好书、慰问一个特困家庭、搞好一次社情民意调查”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委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等优秀图书认真开展学习,分享读书心得、推送学习材料,每天读书已成为委员履职工作的新常态、日常生活的新内容、凝聚共识的新渠道。

春节前夕,委员们对困难群众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其近期家庭状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送去慰问品。同时,委员们积极围绕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特别就疫情后的生活、就业等方面摸民情、听民声、察民意,切实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盼。

活动开展以来,共有264名政协委员和42名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其中,举办各类读书活动34次;累计慰问困难家庭468户,送出爱心款、慰问品共计32万余元;开展社情民意调查600余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75条。“‘三个一’活动不但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委员履职的一次有益尝试。”县政协主席宋泰伟表示,县政协将进一步创新方式,组织委员开展多样活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通达民意、建言献策、资政解难方面发挥出更大作用。(记者 王有强 靳燕)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