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国际

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打死5名巴勒斯坦人

2023年02月06日 20: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6日电(记者 柳伟建)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以色列军队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同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开枪打死5名巴勒斯坦人。

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以军当天进入杰里科南部一难民营开展搜捕行动,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并开枪打死巴勒斯坦人,死者包括来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人员。目前以军已扣押死者遗体。

当地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另有13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发表声明说,以军在此次行动中逮捕7名“通缉人员”,并打死多名“恐怖分子”,无以军士兵在行动中伤亡。

巴以地区紧张局势近期有所加剧。1月26日,9名巴勒斯坦人在杰宁难民营遭以军枪杀。1月27日凌晨,数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以军则出动战机轰炸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当晚,一名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一犹太人定居点开枪射杀7人。随着巴以局势升级,巴方宣布停止与以方在安全领域的合作,以方也宣布一系列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惩罚措施。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