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实时新闻

履职成绩怎么样?“五色”图表见分晓

重庆市奉节县政协创新委员履职考核工作

2023年02月07日 20: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7日电记者 凌云)2月1日,重庆市奉节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议首次采用“五色”图表的醒目方式,对2022年度委员履职考核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在此次履职考核中得分排名第一,获得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称号的县政协委员向彩云感慨道。她是当地一名宣传干部,平日里坚持将政协工作融入本职,把网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积极帮助群众化解难题,得到社会各方好评和群众点赞。

十五届奉节县政协共有262名委员,为了引导委员更好履职尽责,县政协出台了委员履职管理及考核办法,并探索建立了不合格委员劝退办法。记者看到,“五色”图表采用表格形式,标明了所有委员所在界别,列出了委员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四个“双百行动”(奉节县政协开展的百名委员巡百河、百名委员进百村、百名委员访百企、百名委员入百户活动)、参加界别活动五个方面和加分事项的量化打分结果,并以绿、蓝、黄、褐、红五种颜色,分别对应考核优秀、优良、合格、基本合格、一般(不合格)五种“成绩”。

县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县政协对27名优秀政协委员进行通报表彰,对3名不合格委员进行了约谈提醒。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还要加倍努力!”同获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称号的县政协委员黎明是一名民革党员,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工业、产业发展等撰写了不少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她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履好职尽好责。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