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马耳他举行中国新年音乐会

2023年02月08日 09: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瓦莱塔2月6日电(记者陈文仙)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联袂马耳他爱乐乐团5日晚在首都瓦莱塔举行中国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曲清新流畅的莫扎特《嬉游曲》拉开帷幕,清泉流水般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如沐春风。经典中国新年乐曲《步步高》《花好月圆》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瞬间点燃现场节日气氛,为观众送上一份充满中国文化内涵的节日祝福。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在致辞中向马耳他民众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春节文化成为马耳他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证明双边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友谊不断深化。

马耳他国家遗产、艺术和地方政府部长欧文·邦尼奇表示,马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坚持互尊互信、互学互鉴,文化交流与合作形式多样,期待马中人文交流和马中人民传统友谊在新的一年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袁媛表示,文化中心将以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互鉴为己任,继续加强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贡献力量。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