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实时新闻

贺州市平桂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02月09日 17: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2月8日电  2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贺州市平桂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213165956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03

中共贺州市平桂区委书记朱建军,中共贺州市平桂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义崇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平桂区政协主席吴航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苏冬兰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陈斐主持大会。区政协副主席柳吉威、梁永春,区政协秘书长曾庆国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08

吴航受政协第二届贺州市平桂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平桂政协的工作:一年来,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贺州市平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求新求实,奉公奉献,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大局履行职能,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双向发力,深挖协商潜能,注重议政实效,政协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有效推进,始终走稳走实走在前列。一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中坚定“政协态度”;二是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平桂场景中扛起“政协责任”;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在助推平桂高质量发展中寻求“政协作为”;四是坚持巩固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在强化凝聚共识中汇集“政协力量”;五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在助力民生福祉改善中厚植“政协情怀”;六是坚持强基固本,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气象”。

报告指出,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紧扣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发展定位,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打造政协履职品牌,深化拓展委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协商机构潜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助力谱写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平桂篇章。报告提出了区政协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政治引领再加强、民主监督再发力、调研视察再扎实、联动指导再高效、委员活力再释放、服务东融再扬帆、统战聚力再暖心、品牌创建再深耕、界别建设再提速、区域合作再升级、自身建设再完善。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14

苏冬兰受政协第二届贺州市平桂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2件,经审查,立案60件。截至2022年12月31日,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提案答复率、反馈率均为100%。提案提出意见建议132条,采纳113条,采纳率为85.6%,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100%。提案意见建议的采纳对助推全区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建军代表中共贺州市平桂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区政协的工作成绩,认为区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区委同频共振;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开展系列专项活动,有效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创新建立政协委员联络站和工作室,搭建了良好的东融和宣传平台;用心接待省部级、厅级等考察团,有效发挥政协的凝心聚力效应;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彰显了政协的担当和力量;围绕中心和民生问题认真协商议政,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协商议政成果,交出了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优异答卷。

朱建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平桂区加快建成现代化新城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二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希望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和界别群众强大力量,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区委工作安排,主动服务大局,更好地汇聚智慧和力量。

朱建军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党建工作,在政治引领上有新作为;要聚焦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献良策,真情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助发展,凝心聚力促团结,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业绩;要坚持人民至上,获取最真实的群众声音,畅通意见诉求反映渠道,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凝聚解决问题的共识,在协商为民上有新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政治理论和履职知识学习,促进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委员联络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强化能力建设,打造新时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朱建军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区委工作的总体布局,全力支持政协组织依章程履行职责,党委(党组)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协商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完善调研成果转化和反馈机制,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委员的合理化建议,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的条件。

大会还听取了付振强、蔡晓波、袁高长、张金鹏、陈媛洁、赵彦成、张自良等7位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20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25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29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33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37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41

微信图片_20230213170045

中共贺州市平桂区委副书记雷天,中共贺州市平桂区委常委郑峥嵘、莫官伟、陈仕府、罗义钦、邓翠芳、钟远剑、吴华、李艳艳、徐志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和平桂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区直有关单位领导应邀列席开幕会。(完)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