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周南:建议做强“圳品”品牌,高标准建设国际食品谷

2023年02月12日 18:41 | 作者:马嘉悦 易欣 汪凯 信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213092758

深圳有2000多万人口,95%以上的食品需要外地输入,高品质食品供应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基本要求,更是深圳“双区建设”的重要支撑。深圳市政协委员周南表示,深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高品质食品保障能力,为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支撑,为国家粮食、种业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先行示范。

他建议,一要做强“圳品”品牌,高标准建设国际食品谷,实现食品产业、科技和品牌的示范引领。二要支持农业科技产学研成果转化,为突破种子卡脖子和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深圳贡献。三要建设“深圳农业合作社”,将深圳的新产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