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头条

深圳市两会首设新闻中心助力唱响“两会声音”

2023年02月12日 19:03 | 作者:关炜瀛 樊怡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2月12日,伴随着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向深圳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报到的脚步,深圳进入“两会时间”。今年,报道市两会的新闻工作者们也有了自己的“两会工作站”——市两会首设新闻中心,作为采访间、“加油站”,助力各路媒体记者唱响深圳“两会声音”。

走进市民中心B区东门入口,上有“深圳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字样的蓝色背景板映入眼帘。背景板前,一张圆桌、两张沙发椅构成了素雅的采访台,两侧还配备了摄影灯,可供拍摄代表采访视频。靠墙摆放了一排桌椅,记者可以在现场处理新闻素材。现场布置简约而不失格调。

111

222

设在市民中心的大会新闻中心。

政协全会的新闻中心则以红色为主色调,设置在委员驻地五洲宾馆B区松花江厅,并在五洲宾馆五洲厅门口走廊、深圳会堂、市委党校分别设置了采访区。在党校第一教学楼二楼中厅,临时设置的采访区功能配备齐全,各功能区互不干扰但又相辅相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五台立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旗下媒体聚焦市两会的新闻内容和其他重要报道。在红色的新闻中心背景板前,采访台、听众席均已布置完毕;采访区两侧还摆放了沙发,可供记者与委员交流采访。

333

设在五洲宾馆松花江厅的新闻中心。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杰  摄

444

设在五洲宾馆的新闻中心采访区。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徐梦  摄

据了解,两会新闻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总体策划、组织协调、采访服务、后勤保障等,由市人大会议宣传组、市政协会议宣传组牵头负责新闻中心的宣传保障、会务保障。市两会期间,新闻中心将做好媒体记者现场服务工作,统筹安排重要采访活动,提供场地、电脑、网络等工作条件,保证记者在两会期间的采访、编发和传输稿件等工作顺利进行。

555

新闻中心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聚焦市两会的新闻内容和其他重要报道。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徐梦 摄

666

新闻中心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聚焦市两会的新闻内容和其他重要报道。深圳特区报记者樊怡君 摄

777

新闻中心在市委党校设置了采访区。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 摄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