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碳中国 能源担当>行业担当

中广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3日 10:21 |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白宇)1月7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暨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在广东深圳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大会上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目标 勇毅前行 以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杨长利从安全生产、工程建设、市场开发等7个方面对中广核2022年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2022年,中广核开拓创新,圆满完成系列重大保电保供任务,全面实现关键业绩指标,在运总装机超7700万千瓦。重大项目建设成果丰硕,红沿河核电6号机组高质量投产,中广核第九个核电基地陆丰项目顺利开工,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汕尾甲子项目顺利投产,东南亚最大气电项目马来西亚EMPP电厂全面建成,中国南方原子能科学与技术创新中心开工建设。全面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成功召开中广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结合新阶段、新任务,杨长利从安全发展、市场开发、生产建设等8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一要勇担责任,坚决做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压实四个责任,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二要群策群力,全面打好市场开发攻坚战。要加强系统谋划,坚持客户至上,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着力打造核心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加快产业发展。三要稳扎稳打,着力推进生产建设迈向一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水平生产运营和工程建设作为支撑,要以卓越目标为引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争创一流业绩,打造标杆工程。四要加大投入,加快突破创新难点卡点。要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方面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五要系统谋划,全面提升改革综合成效。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破解制约集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助推中广核高质量发展。六要精准施策,稳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把狠抓经营效益放在突出位置,聚焦主责主业,以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经营业绩,以自身强劲增长势头,助力国家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七要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领航、思想铸魂,根据党中央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中广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八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