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碳中国 能源担当>行业担当

三峡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3日 10: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建设世界一流跨国清洁能源集团

三峡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支彤)1月16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研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上,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作题为《高举旗帜再出发 团结奋斗再创业 为开创三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勇毅前行》的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韩君作题为《坚定信心 务实笃行 全力建设世界一流跨国清洁能源集团》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三峡集团生产经营形势保持总体稳定,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能源保供扎实有力,国际业务逆势增长,科技成果竞相涌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等作出全面部署,使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进入战略机遇期、融合发展期、赛道拓展期。要夯实大水电“压舱石”,做大新能源“增长极”,把握抽蓄开发“时效度”,培育长江生态环保“新引擎”,打造国际化经营“升级版”,用好资本金融“助推器”,奋力开创“两翼齐飞”新局面,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更多力量。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打造创新型企业,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深化市场化改革,坚持专业化发展,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为中国式现代化铸就强国重企。

会议明确了三峡集团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部署了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到提质增效稳增长、千方百计促投资,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二是做大清洁能源业务,精益运行长江干流梯级枢纽,高效推进水电及抽蓄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新能源事业发展,稳健开展国际业务,不断夯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部署。三是做优生态环保业务,高标准推进水系治理,高水平开展探索创新,不断擦亮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态底色。四是坚持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内部改革,全面加强风险管理,不断激发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内生动力。五是强化创新驱动,集聚力量推进科技攻关,加大创新要素投入保障,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培育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劲动力。六是狠抓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不断筑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底线。七是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高质量开展党内主题教育和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政治巡视,不断强化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政治保证。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