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聚焦

北京城市副中心2023年现场招聘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13日 14:1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宋子节、尹星云)2月1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2023年首场现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为聚焦通州区商务服务产业用工缺口举办的“进京务工人员专场”,累计吸引线上线下8000余人参加。

现场,21家企业提供了普工、物业维修、仓管等48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求职人员参与。

“在通州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今天有招聘会,我就过来看看,过完年了,想看看近期有什么适合我的工作岗位,刚面试了几家,回去我再比较一下。”一位求职人员说。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公服中心就业服务科副科长杨兰介绍,本次招聘会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通州区第一期现场招聘会。“我们开启了‘线上+线下+直播’的全媒体招聘模式,帮助求职人员多渠道、多元化、多形式获取招聘信息,另外,活动现场设有精品洽谈室、职业指导室,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就业。”杨兰接受采访时表示。

现场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我们扎根通州、服务通州,也希望全国有志之士能和我们一起关注和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今年第一场招聘会我们第一时间报名,已经有几个基本达成意向的人选了。政府搭建招聘平台、提供就业补贴,大大减少我们的经营成本。”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军告诉记者,2023年,通州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结合春风行动、毕业生招聘季、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活动,进一步激发人力资源市场活力,高效服务促进就业创业,重点做好“四篇文章”——

“我们将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主导功能定位和重点产业发展,加大高校毕业生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李军表示,通州将持续围绕城乡转移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进京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积极采集各类岗位,促进重点就业人群就近就地就业;通过联合举办招聘会等形式,打造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协同示范;同时还将持续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创新,完善云端品牌服务体系,提升“线上+线下+直播”全媒体招聘模式质效。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