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深圳市政协常委房涛:

打造公益金融促共同富裕的深圳样板

2023年02月13日 20:33 | 作者:马嘉悦 易欣 汪凯 信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慈善公益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通途。在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深圳市政协常委房涛带来了一件《关于促“公益金融”发展,立金融系统“共同富裕”深圳样本的提案》。她介绍,公益金融在欧美自2007年启动至盛行,在慈善信托、影响力投资、家族财富传承、公益资本增长效用,以及中产阶层将慈善和财富管理嵌入生活方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深圳社会金融的倡导和创新探索走在全国的前列,在中国社会服务需求愈加庞大的今天,公益金融能够促进经济社会由效率驱动转向效率与公平兼具,引导财富资本要素服务于人民,也体现了人的自我实现需求。

她建议深圳鼓励支持以行业管理和服务,促进金融前沿细分赛道的长足发展,成为全国公益金融产品的研发和推广的集聚高地,打造金融界以核心业务优势促共同富裕的深圳样板。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