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凝聚新阶层智慧力量 赋能广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新阶层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2月14日 15: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南粤春早,奋勇争先。2月8日至10日,广东省委统战部组织线上线下400余名广东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广东形成探索新路径、激发强动能,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浓厚氛围。

4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广东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必然是中坚力量。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的开春之时这样的“关键时刻”,广东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南粤新风采 同心讲习所”2023年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修班,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研修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号召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的战鼓声中奋勇向前。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比较透彻的认识。作为执业律师,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更加奋发有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委员、省新阶联监事长、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表示,律师事务所可以引进涉外人才,研发高质量的法律产品,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外国法查明、小语种等法律服务;针对科创型企业,可以提供合同示范文本,向企业普及税法、知识产权保护法,避免法律纠纷;还能为企业提供法律体检,防止企业破产倒闭。

2023年广东省两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本次研修班还从准确认识广东省两会召开背景,深刻把握省两会主要内容,领会贯彻省两会精神等方面,对省两会精神作了深刻的解读。

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新阶联副会长、新城市集团联合创始人曹志伟认为,广东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强调服务实体经济、培养技能人才,都是务实的体现。接下来,他将立足于省政协常委的工作,提出更多务实、利于人民、惠及面广的提案。“2023年,我将继续做好曹委员工作室建言献策工作,用‘万里审批图’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5.0,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牢记“国之大者”,逐梦新征程

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市永庆坊时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在研修班的现场教学课堂上,学员们跟随总书记的脚步,走进永庆坊。麻石路上,青砖房和满洲窗里掩映着喧闹的酒吧,斑驳的骑楼街里随处可见各具特色的文创小店、咖啡奶茶店……学员们漫步在粤剧艺术博物馆、李小龙故居等文化景点以及拳馆、药铺等具有非遗元素的场所,感受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据悉,广东省新阶联自2017年成立以来,打造了“南粤新风采 同心讲习所”“粤新阶联·大V讲堂”等系列品牌活动。本次研修班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V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省新阶联副会长王理宗,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岗位、本职工作出发,希望学员们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参加本次研修班,学员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满怀信心去闯去干,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叶勇)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