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呼和浩特多举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3年02月15日 17: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2月13日,2023年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及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实现退役军人“精准就业创业”目标,健全完善10个就业创业信息数据库,以“教育培训、就业服务、创业创新”三项措施为抓手,通过复学上学提升一批,企事业单位招考招聘一批,职业技能培训后推荐就业一批,创业扶持一批,困难人员公益岗位保障就业一批,培养推荐一批退役军人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支书、村主任、两委委员等方式,全力推动实施“就业创业联盟和千企连千兵”计划,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活动中,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呼和浩特市创业就业园、呼和浩特市就业创业促进会等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2023年任务目标责任书》。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成立了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就业创业促进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和4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正在推动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开发研究会等社会组织,不断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为退役军人铺就“幸福路”,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营造良好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氛围。(记者 于欣莉)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