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新闻动态

深圳市政协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努力使人民政协每一个履职脚步都踏在深圳现代化建设前进鼓点上

2023年02月15日 20:05 | 作者:马嘉悦 易欣 汪凯 信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5日电(记者 马嘉悦 易欣 汪凯 信鑫)2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市政协主席林洁作政协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引发委员热议。委员们认为,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政协委员,大家将当好实干委员、责任委员,为国担责,为民履职,助推深圳高质量发展。

陈军委员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履职实践和创新举措的全面总结,为深圳加快“双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对2023年政协工作的谋划,为委员履职指明方向,也为做好新时代深圳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

唐向群委员认为,报告一是提信心,以过去一年政协履职的丰硕成果,增强了委员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明目标。报告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把履职重点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三是聚人心,报告强调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深圳奋进新征程聚人心、筑同心,汇聚强大力量。四是强素质,要求委员们要当好实干委员、责任委员,履行好双重职责,在本职岗位建功,更要在参政岗位为国担责,为民履职,助推深圳高质量发展。

报告吹响了全市政协委员奋进的集结号。张琼委员说“我们要深入基层,联系界别群众,多做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民主监督在深圳政协工作实践中基本形成体系。在郭钢委员看来,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深化,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开始破题。

杨军委员认为去年市政协在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方面的建设成效显著,加大对提案办理的监督,提高了效率。

“报告是一份主线清晰、承前启后,充满担当精神、为民情怀和奋进激情的好报告。”马晓歌委员认为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新时代地方政协理论和实践更加丰富成熟;二是“1+10+N”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为深圳政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三是2022年工作成绩亮点纷呈,协商成果量足质优,协商品牌更有成色;四是新一年工作谋划重点突出、路径清晰、催人奋进;五是政协委员主体地位更加突出,以专章对政协委员新时代履职提出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政协保持持久的生机和活力,做出新业绩、创出新辉煌。

报告提出2023年要努力使人民政协每一个履职的脚步都踏在深圳现代化建设的前进鼓点上。胡锦敏委员听来心潮澎湃,“我们唯有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心态勠力奋斗,方能不负时代,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责任委员。”

“答卷”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为202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强的建议,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工作方向更加清晰。作为政协委员,要把荣誉转化为责任,尽责有为,要延续高要求、高标准的工作作风,注重履职工作的落实成效。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