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3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实时新闻

重庆南川区政协全会:展播“红人”故事 晒出履职成绩

2023年02月19日 2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9日电记者 黄典 通讯员 傅梅)“恭喜成为‘大红人’!” 2月7日,重庆市南川区政协委员陈建刚步入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会场,其他政协委员纷纷上前向他道喜,原来会场两侧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他的履职故事。

2022年,陈建积极响应“委员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号召,主动申请挂任合溪镇草坝村名誉村主任,通过参与修建产业道路、收购方竹笋、与重庆市林投集团合作收储方竹林1400亩、建立土地与村民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当地村民创收24.9万元。

“道路修好了,收入增加了,村民相当感谢他。”草坝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均华言辞之中充满感激。

区政协委员张尧也“榜上有名”。“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标力、华瑞、源阔、宏生等9家紧固件企业落户南川,助推南川区高新区创建……”他带领团队取得的成绩,让大屏幕前的委员们竖起大拇指。

除了委员风采展示,会场展播的“提案故事”同样精彩。“区政协委员周子涵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建议》提案,一年来,这项引才聚才的安居工程进行得如何呢?提案助推下,390余套设施齐全的公寓分配给金山人才和企业高管,下一步将达到1300余套,确保引进人才住有所居。”

“38名委员荣获‘委员携手’五大行动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关于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建议》等30件委员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进一步简化查询已故存款人存款相关事宜的建议》等25篇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广大委员参与疫情防控、为抗旱救灾捐款捐物的照片纳入《南川政协》期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用大量篇幅讲述委员建功立业。”……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他们的履职故事和建功作为不仅在电视、报纸、宣传视频、画册和大会表彰中徐徐呈现,还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广为转发,获得大量点赞。

“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发展积极有为、建言资政高质有效、凝聚共识广泛有方、自身建设过硬有成。”区委书记丁中平高度赞扬区政协工作。

面对成绩,区政协主席毛朝银表示,“没有委员们努力做出来的成绩,也就没有我作工作报告的底气。明年将进一步打造委员履职平台,完善激励机制,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