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十二届二次中常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02月23日 08: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3日电(记者 包松娅)2月20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作准备。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通报民建会员担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情况。

郝明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民建全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建力量。

郝明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起步之年,民建全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推动民建工作更上新台阶、新水平。

秦博勇对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民建会员积极参加两会、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开好两会;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履职效能。

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通报民建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大会发言情况。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沈金强、孙菊生、洪慧民、张文彤、程京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