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电商

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赋能企业出海

2023年02月23日 13: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跨境电商也逐渐成为全球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2016年以来,电商直播如雨后春笋,掀起一股直播热,国内外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将直播纳入平台发展的重要战略。

然而,对跨境电商来说,挑战也不容小觑。据《全球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生态报告》显示,跨境电商直播面临诸多“水土不服”的问题,如直播间观众数量少、卖货效率低、技术不到位以及物流交付难。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国家相关政府部门先后在《“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推出了许多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在2022年9月27日,商务部印发《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到要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的作用并出台了进一步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的政策措施。

在“市场需求”+“政策导向”的双重驱动下,新代创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建立了“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为跨境电商直播提供一站式服务。

1

图: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


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涵盖了跨境电商交易的各个环节。核心功能主要集中在跨境电商运营、直播主播孵化、直播运营、品牌展览等综合服务。

此外,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还提供了一系列有助于提高跨境电商销售效率的服务,如直播销售、线上与线下的展览会等。在这里,商家可以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他们的产品,并通过线上交易实现销售;同时,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不定期举办线上线下的展览会,为商家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拓展市场的平台。

目前,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已引进了多家服务企业,包括蚁界直播、桐源信息、百万赣商、志先科技、外高桥集团等。这些企业承载了直播代运营、全网营销策划、免税货源等多方面的功能。

为进一步发挥平台的价值,切实解决企业出海的痛点难点,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还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不仅通过VC/PE投资,孵化投资成长质量高的科技企业,还提供供应链支持,包括生产商、供应商、仓库、运输公司、配送中心和零售商等各个环节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背靠丰富的科研资源,在人才输送方面,联动同济、华师大、东华等高校培养跨境产业人才,缓解市场对专业人才供应不足的难题。

未来,加佳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将继续推出更多服务,助力跨境电商与直播行业的发展。同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将逐渐引入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以提高跨境直播业务的服务效率和质量。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