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王中良:用行动书写委员责任与担当

2023年02月28日 18:03  |  作者:朱建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朱建华1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王中良的名字正在其中。“非常欣喜和骄傲,确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得知这一消息,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的内心不平静了。

对王中良来说,当一名政协委员并不是一件陌生的事儿。算起来,他也是一名有着10年经验的“老委员”了。从2013年起,他连续担任两届天津市政协委员,可以说和政协结下了深厚情谊。

图片1

作为一名“老委员”,王中良看问题的眼光犀利独到。谈到教育问题时,他直言不讳,“大学阶段是一个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思政教育尤为重要。”在王中良看来,大学教育,从某种意义上讲,人格的培养要比知识的传授更为重要。“教师要知道为什么而教,学生为什么而学。”

180517 王中良在实验室工作照 (1)_proc

过去10年的履职经历,让王中良感触良多。“没有担任政协委员时,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理解不深。”他表示,现在作为政协委员能参与其中,为解决社会和百姓方方面面的问题建言献策,感到十分欣慰。

2019年王中良开始在学校分管人事,也对高校人事派遣制度有了持续的关注。他告诉记者,大多数派遣制人员凭借自身实力,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高校师资队伍的一个重要补充。“然而由于与编制内教师同工不同酬,造成了教师群体内部的不公平,挫伤了派遣制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削弱了他们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王中良不无遗憾地表示。

图片3

王中良通过调研得知,很多高校都存在同样问题。因此,今年两会他准备提交《关于完善高校人事派遣制的建议》的提案,以此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调动派遣制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赋予他们在专业深造、学术成长、职称晋升等方面与在编教师同等的权利。

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后,王中良仍然保持着谦逊的学习态度。在他眼中,政协是个包罗万象的大课堂,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汇聚一堂,从不同的领域、角度,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发挥各自所长,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持续贡献着力量。

“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每一次深入社会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反映人民心声的宝贵机会。努力提高每一次建言的‘含金量’,用实际行动书写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对接下来的履职生涯,王中良充满自信与期待。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