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感、使命感成委员口中高频词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畅谈开幕会感想小记

2023年03月06日 17: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身为中国盲人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李庆忠因为视觉障碍,工作和履职需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但不管是哪个身份哪个岗位,他都尽职尽责、从不厌倦。

作为连任的老委员,李庆忠在十三届全国政协期间的履职过程中,重点关注残疾人民生和权益保障问题,20多件提案都得到了职能部门的认真处理答复,有的已经被采纳落实。今年全国两会,在尽职履责的同时,李庆忠委员作为本报特邀记者,同样积极认真兢兢业业,把他在大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一篇篇文字稿件,与广大读者共飨。

——编者

GetAttachment (1)

特邀委员记者 李庆忠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们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35位委员和其他委员一道,怀揣着炽热的履职初心与使命,迎着和煦的春风,昂扬阔步、意气风发地走进人民大会堂,共赴盛会、共商国是。

作为十三届全国政协的老委员,五年政协工作给我留下了很多难以忘怀的记忆。今年,我很欣喜地发现了很多新面孔,交谈中,责任感、使命感成为新委员们口中的高频词。开幕会后,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坐在回驻地的车上,畅谈起参加开幕会的感想。

“作为一名新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很受感动,很有收获。”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表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政协过去5年的工作成果丰硕,令人振奋。无论在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也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新委员,我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何明华说,今后他将紧密联系群众在生命健康领域的服务需求,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深入一线调研,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首次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开幕会,特别是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倍感兴奋和激动。”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邓琳也有同样的感受,“作为一个新委员,要向老委员好好学习,认真开好两会,积极建言献策,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邓琳说,自己将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积极参政履职,始终心系国是、情牵民生,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努力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

作为连任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颇为感慨:“汪洋主席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用数字说话,无论是有规划的重点协商活动,还是视察调研、学习研讨、议政活动、提案提交、和委员谈心谈话、主题读书群参与率等,每一项都有翔实的数字。”龙墨表示,作为老委员,将继续认真履职,继续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所盼所需鼓与呼。

“过去五年,我在履职中历练成长,有幸连任,接下来的履职中,我将总结经验,积淀思想,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努力,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作为一名来自医务卫生领域的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诺敏表示,要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服务好一方百姓,厚植为民情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杨洋也是一名新委员。她表示,参加开幕会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责任重大。“自己未来将积极深入一线,积极调研,及时反映残疾人朋友的意见和建议,提交有质量的提案,为残疾人朋友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同时也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做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特邀委员记者系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 邀请支持:本报记者 郭帅)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