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吴存荣:以章程修订为契机 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2023年03月08日 21: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王泳)3月8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认真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主席吴存荣在参加小组讨论会时表示,对政协章程进行修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关系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充实了政协思想政治建设、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领导人民政协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吴存荣表示,全国两会后,山西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政协章程,自觉遵守章程、全面贯彻章程,在新征程上推进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及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履行政协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