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科技中国 使命担当>行业担当

共同富裕创未来

2023年03月09日 10: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共同富裕具有丰富内涵,在经济层面,体现为居民收入和资产上的物资富裕;在发展层面,表现为高品质的精神富裕和全面发展。

在江丰电子,集聚着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心同行的追梦人。他们选择艰苦的事情去做,追求人生的意义;他们选择与团队同行,向着目标持久奋发!江丰人担负起“为中国制造增添光荣,赋予中国制造更多的内涵”的责任,为收获丰富的人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不懈努力!

2005年,罗明浩加入创立不久的江丰电子,从一个不知道靶材是什么的门外汉成长为江丰电子制造中心首席技师,参与设计了我国第一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靶材生产线,并主导生产线大型关键设备的设计、安装和调试,一步步从“草根技工”成长为“技术大拿”,也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杰出工匠、宁波首席工人及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等荣誉的获得者。

创业过程中,江丰人收获了满满的使命与光荣!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江丰电子还倡导财富分享机制,让员工持有公司的股权,成为公司的主人。江丰电子创立仅4年,就拿出公司总股本的10%分给员工持股平台。上市短短5年,已经推出两次股权激励计划,共有500多位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获得股权激励。股权激励是江丰电子对优秀员工最好的信任和回报,让每位员工在江丰这片热土上找到奋斗方向、持续创造价值,实现物质领域和精神领域的双追求。

此外,江丰电子积极开展“山海协作”,与“浙东红村”梁弄镇横坎头村进行村企结对共建,在农业机械、无土栽培、机器换人等方面给予全面技术支持;开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芯肝宝贝计划”等活动,定期走访创新型企业,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这既是金字招牌,又是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企业将不忘初心,继续扎根在超高纯金属及溅射靶材领域,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