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碳中国 能源担当>智库>智库

魏明德委员: 香港有能力成为“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平台

2023年03月12日 09:32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2日电 (记者 徐金玉 “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拥有稳定和成熟的监管制度,是连接内地与国际市场的门户,熟悉内地与国际标准,汇集大量金融人才,有能力成为‘一带一路’绿色金融的平台,发行更多绿色债券和更多样的绿色金融产品,帮助填补资金缺口,为抵御气候变化肩负重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金融发展协会主席魏明德开宗明义。

他介绍,随着投资者越来越重视投资的环保效益,与绿色金融相关的管理、信息披露、监管、评估评级、投融资等互动逐步形成生态系统。但由于各国经济处于不同发展时期,对于绿色金融的框架与要求也存在不小差异,所以目前全球仍欠缺统一的绿色金融分类标准。

“香港可以协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打造一套受各方认可,特别是在区域内具有一致性及可比性的标准,并与国际绿色金融体系接轨,从而提升透明度与可扩展性,促进规模交易。”魏明德说。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12日   第 13 版)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