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彰显政协新作为 创新履职的福州故事>委员·微讲堂

福州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陈锋:为推动福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贡献科技力量

2023年03月13日 11: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委员微讲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民政协网3月13日电(记者 王惠兵)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的一年里,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福建省福州市政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员微讲堂,各界别委员纷纷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读原文、谈体会,立足本岗融入履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陈锋

福州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陈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并专门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单独立章,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提振了信心。

陈锋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强化科技攻关和成果应用,通过落实“揭榜挂帅”机制,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谋求新突破;加快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全力推进科学城、科创走廊、自创区等创新高地建设,在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布局上谋求新突破;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加快科特派制度建设,在优化创新环境上谋求新突破。同时,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更好地发挥科技情报“耳目、尖兵、参谋”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贡献科技力量。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