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润物于无声育人于无形

2023年03月15日 09:44  |  作者:胡友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是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基层政协工作者,与《人民政协报》一同走过了13个春秋。在她的熏陶影响下,我从一个政协“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土专家”,从一个乡镇股级干部成长为一名县政协常委、机关委室主任。

《人民政协报》促使我走上从事文字工作的道路。2010年底,我换岗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七里坪镇党政办工作。那天,一位县政协委员拿她撰写的大会发言材料“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几点建议”,请我提修改意见,我无法婉拒。我顺着乡镇设有政协联络处,一定订有政协报刊的思路,在报纸夹中找到了《人民政协报》。那段时间,我反复阅报数期,仔细琢磨。“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无调研不发言”。我深入实际、联系部门、结合县情正视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四条建议。因材料出众,县两会召开时,这位委员上台作口头发言,得到与会领导肯定。这极大激发了我读报用报的热情。此后,《人民政协报》我每期必看。她坚持办报宗旨,注重多样性和一致性,关注国际国内大事和社会热点,贴近百姓生活,对喜爱新闻写作的同志有最直接、最深刻的指导作用。随着读《人民政协报》时间的增长,我尝试着写新闻稿。起初一月发表一两篇,后来一月上稿七八篇。一年下来,在市县发表新闻稿件60多篇,被评为优秀通讯员。在《黄冈日报》“我为电信献一计”的有奖征文中,我的《电信资费应向革命老区倾斜》荣获一等奖。

《人民政协报》促使我从事政协工作,热爱人民政协。2014年,县政协办公室选调干部挂职。因常年读《人民政协报》,我的文字功底加深了,政协工作熟悉了。挂职期间,我每年撰写调研视察报告十余篇,领导讲话稿数篇,字数达6万余字,得到县委、县政协领导好评。我还在《湖北政协》杂志、《湖北政协》网站发表文章、通讯十几篇。2016年4月,县委任命我为县政协研究室副主任。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县政协全体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与老区人民一道,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抗疫、守望相助。3月8日,《湖北政协》网站登发我的稿件《巾帼战“疫”——记红安县政协机关六位女干部》。该报道是《湖北政协》“市县政协”栏目妇女节当天的唯一新闻,也在我县被广泛转发,得到领导关注和各界肯定。2021年县政协换届,我被任命为研究室主任,换届选举时,全票当选为政协常委。这一切,都得益于《人民政协报》的帮助指引。

我与《人民政协报》朝夕相伴。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收听报社的新媒体栏目《早闻政协》,晚上最后一件事,就是细读《人民政协报》。我还将每期《人民政协报》作为档案资料进行保存。我积极向《人民政协报》投稿,得到编辑老师的指点:“镜头要聚焦委员,贴近群众,反映基层实际,展现政协作为。”2022年7月12日,《人民政协报》终于刊登了我的图片《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

“润物于无声,育人于无形。”《人民政协报》就有这般魅力、功力、实力,一直影响激励着我前行。

(作者系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政协研究室主任)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