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现代农业带动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2023年03月15日 10:12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一天能挣120元,时间灵活,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3月14日,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月牙湖村园艺六队的村民李燕高兴地说。时下,该村的温棚内西红柿喜获丰收,村民在大棚内采摘西红柿,一个月能增收3000余元。

“温室大棚种植的西红柿采用无土栽培的方式,一年四种四收,市场供不应求。前两天刚给合作社分完大棚租赁收入,一共114股,每股500元,对零入股的困难户也按500元的标准兑付。”银川市兴庆区月益农农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苏志玉介绍,温室大棚不仅鼓了村民的钱袋子,还助力了农业合作社发展,同时可观的收入以及灵活便利的就业方式,吸引了周围村庄妇女前来工作,解决了留守妇女就业难问题。这些得益于宁夏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实施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在兴庆区月牙湖乡计划总投资7186万元,目前已建成温棚248660平方米,养殖圈舍23412平方米,将于2024年12月底全面完成。“我们将外资贷款项目与移民致富提升有机结合,围绕自治区‘六特’产业发展,着力增强脱贫地区自我造血能力,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宁夏农业综合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肖庆红)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