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因为有爱 与您相伴

2023年03月17日 09:23  |  作者:况建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与《人民政协报》相识于2020年1月——这一年我从市直单位转任到江西省鹰潭市政协机关工作,使我有了与政协报同行相伴的机会。

从在市政协机关见到政协报的第一天起,我就深深地喜爱上了这份报纸:因为一报在手,我能通过它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学习政协理论和知识、借鉴其他地方政协工作经验、品味政协委员多姿风采、欣赏书画艺术作品、开拓学识与眼界……读报越久,越感到政协报确实是我做好政协工作的助理帮手和丰富人生阅历的良师益友。

在到鹰潭市政协专委会任职之前,我在鹰潭史志部门工作了15个年头,对中共鹰潭地方史和市域地情知识等情况有一定的掌握。出于对史料史实的兴趣,我对政协报的春秋·旧闻新读版感到特别的亲切。随着阅报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所掌握的中共鹰潭地方史等方面的史料与春秋·旧闻新读版用稿需求有较强的契合度,如果能将中共鹰潭地方史等方面的史料向春秋·旧闻新读版投稿,这无疑是宣传中共鹰潭地方史的一个绝佳窗口。

在阅读政协报一年多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于2021年2月以《关王殿大捷——赣东北红军首次缴获重机枪》为题,形成一篇反映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鹰潭区域内赣东北红军打胜仗的千字短文进行投稿,没想到春秋·旧闻新读版的编辑老师在当年3月18日以《赣东北红军首次缴获重机枪》为题予以刊发,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励。而更令我感动的是,编辑老师对我的稿件从标题到内文都进行了修改,使稿件所反映的内容更具影响性。2021年是赣东北红军与中央红军在鹰潭区域内的上清镇会师88周年,为反映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我以《上清会师——夺取第四次反“围剿”胜利的重大军事行动》为题,向政协报投稿,春秋·旧闻新读版以《上清会师前后》为题于当年8月5日刊出。这一次同样令我感动的是,文章标题修改后更显简洁明了,稿件开头一段由一般性的表述修改为直接点明上清会师的特点和重大意义;特别令我折服的是编辑老师将我文稿第四部分标题“上清会师的重大意义”修改为“红色力量日益发展壮大”,更显可读性。

两篇文章的发表给我以鼓舞,我又先后在春秋·旧闻新读版上发表《诞生于赣东北革命烽火中的红军劲旅》等3篇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鹰潭地方党史的稿件。每次稿件的处理都令我感动,感动于编辑老师对文稿的认真修改和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

因为有爱,与您相伴!

(作者系江西省鹰潭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17日   第 04 版)

编辑:李敏杰